助推依法行政 创新社会治理
茂名中院启动扫黑除恶互联互动机制
2019-05-17 11:01: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全小晴 杨彩珍
  5月14日,广东省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司法局联合签署《关于建立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的意见》,就开展互联互动工作的组织领导、联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督促落实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正式启动。

  根据该意见,由茂名中院和市司法局牵头,市直各行政执法机关为成员单位,建立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并成立全市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领导小组。

  建立以扫黑除恶助推行政执法互联互动机制,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部署,有利于将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与助推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项斗争牵引作用,助力创新社会综合治理。

  据了解,为充分延伸审判职能,助力推进社会治理,茂名中院专门对全市法院审结生效的涉黑恶案件进行了分析研究,通过梳理总结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治理工作产生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形成分析报告向市司法局以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了通报,促使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加以完善,有力促进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