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强化社区矫正管理 助力扫黑除恶斗争
2019-05-17 14:06:27
     中国法院网讯 (董礼贺)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提高社区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意识,严防社区矫正人员涉黑涉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湖南省宁乡市人民法院刑庭庭长前往宁乡市司法局社矫中心为宁乡市部分接受社区矫正的人员上了一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宣讲课。

  在宣讲课开始前,宁乡法院向接受社区矫正的人员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并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的有关政策和精神。在随后的课堂上,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主题,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法律依据,并且通过宁乡法院已经审结的案件,以案例的形式向接受社区矫正的人员宣传什么是黑、什么是恶以及宁乡法院对扫黑除恶的打击力度。同时,要求接受社区矫正的人员积极地同自己身边的人宣讲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如发现黑恶势力线索和情况,积极地向相关部门反应举报。

  通过开展此次教育宣讲活动,给接受社区矫正的人员敲响了警钟,不仅增强了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服从监管的自觉性,调动了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积极性,让接受社区矫正人员认识到黑恶势力的危害性,还进一步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远离黑恶势力,做守法公民,共建和谐平安宁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