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院开展“警示教育月”推进廉政建设
2019-05-18 08:41: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5月16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大法庭观看警示教育片。这是该院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据了解,浙江高院开展的“警示教育月”,旨在扎实推进“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质量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警示教育月”活动主要包括: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警示教育大会、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剖析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组织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创建活动、组织一次廉政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庭审观摩等。

  浙江高院院长李占国要求,加强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突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学习培训,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要重视业务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司法责任制相配套的新型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审判团队运行模式,加快审判程序规范化建设,抓好虚假诉讼,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清理长期未结案等三大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动案件质效不断提升;要抓作风建设,从讲政治的高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抓早抓小抓具体,不断优化监督方式方法,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性党纪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依法惩治腐败犯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