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
——山东寿光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9-05-18 18:37:53
     中国法院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效和干警们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山东省寿光市人民法院于5月17日上午举办专场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现代中学50名师生来该院参观交流,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学生们揭开法院神秘的面纱,让他们近距离感触到法律、法院、法官。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法院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法院的职能定位、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介绍。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审判活动,该院专门为学生们组织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旁听。在庄严的审判庭内,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了真实案例。

  旁听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学习法律知识,以便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更加敬畏法律,抵御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这次活动既增进了学生们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认同,增加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又增强了法院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进一步提升了司法为民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