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2018年度陕西法院十大审判执行案件"
2019-05-19 22:22:21
     中国法院网讯 (王琪轩 郑亚非)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平利作新闻发布,介绍了陕西法院2018年度十大审判执行案件评选的有关情况,发布了“2018年度陕西法院十大审判执行案件”,这是陕西法院首次开展年度案件评选活动。

  为充分展示全省法院工作,发挥典型案件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经过层层推荐、筛选,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和法官代表联评,陕西高院从全省法院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判案件和实际执行基本到位的执行案件中,最终确定出了叶挺烈士名誉侵权纠纷案,李琛茹与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确认合同无效纠纷案,朱群羊等27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等案件为陕西法院2018年度十大审判执行案件。

  十大审判执行案件涵盖刑事、民商事、环境公益诉讼、执行等领域,社会影响较大、公众关注度高,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以及推进法治陕西进程中,具有重要典型意义的标志性案件,集中体现了全省法院过去一年审判执行工作的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充分反映了陕西法院发挥司法功能,助力实现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大局,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努力,对于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将产生积极作用。

  新闻发布会由省法院副巡视员贾明会主持,研究室主任尤青、宣教处处长张崇涛、研究室副主任王琪轩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参与评审活动的部分省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和人民网、新华社、陕西卫视、西部网、华商报等媒体记者及法官干警代表共5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