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5-20 09:14: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闫继勇 段格林
  为让社会公众零距离感受、体验司法,5月17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省高院机关开放日”活动,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社区居民和学生代表在内的90余人应邀走进法院。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公众代表参观了山东高院“24小时”法院,亲身体验自助立案系统,感受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在办理立案、上诉、申诉等20多种诉讼服务方面带来的便捷。在审判法庭,参观人员了解了法庭的布局设置、审理程序及注意事项,体验法庭的神圣和庄严。受邀公众代表还参观了山东高院司法广场、院史馆、诉讼服务中心、便民工作室、司法宣传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等场所,并观看反映法院工作的专题片。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法院以后更多地举办开放活动,让大众更多的了解法院,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省人大代表房泽秋表示:“走进法院才能真正看到法院工作的新发展、新变化,尤其是随处可见的便民服务措施,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据了解,去年以来,山东高院坚持法治共享理念,开放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提供诉讼实景体验、旁听庭审等服务,努力让更多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司法、共享法治成果。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万余人到省高院参观。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