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院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推动工作向前发展
2019-05-20 15:24:13
     中国法院网讯 (周瑞光)  5月14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太原召开与新疆兵团第六师两级法院学习交流座谈会,山西高院审务督察局局长、行装处处长魏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魏晋忠代表省院党组对新疆兵团第六师两级法院的同志来晋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全省法院的基本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省高院在党的建设、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情况。

  新疆兵团第六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世平代表院党组对山西法院给予其两级法院无私援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山西高院的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选派援疆干部、加大资金援助力度、开展专题讲座等务实措施扎实推动了受援助法院的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汇报了2012年以来新疆兵团第六师两级法院工作在山西法院的援助下取得的成效和进展情况。

  受援助的三家基层法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整体工作情况和山西法院在硬件设施、资金援助、人员培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援助和支持,希望山西法院帮助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魏晋忠就做好下一步的援疆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援疆工作的布署,按照最高院的统一安排,坚持山西法院“1234”的工作思路,结合受援助法院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援助形式,改进援助举措,拓宽援助领域,提升援助效果,努力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

  会上,受援助法院的同志和省高院刑事审判第三庭的有关同志就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双方就如何更好的审理涉黑恶案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新疆兵团第六师两级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山西高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