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惊艳第二届数字中国峰会
2019-05-20 15:29:50
     中国法院网讯  5月6日至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合作研发的两大成果入选最高人民法院主办的“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展”。

  此次峰会主题“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既展现了过去一年来数字中国建设的累累硕果,更彰显了未来数字中国建设的灿烂前景。

  “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展”位于7号展馆,整体以司法天平为灵感,与“鸟之双翼”相结合,彰显人民法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决心。

  山西法院本次参展成果是由太铁中院与山西高院共同创建的“山西法院大数据与智能应用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智能文书系统》和《刑罚变更类案件智慧办案辅助系统》,截止2019年4月,经4家法院试用,系统共处理案件3208案,减少一线法官60%的工作量,有效提高了审判工作质效。

  峰会期间,山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明到场参观指导。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嵩,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曹晋拴与其他参展法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得到了最高法院信息中心商成林处长的现场指导与全国智慧法院建设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