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出击手腕硬 强势执行显威慑
2019-05-20 16:33:34
     中国法院网讯  5月20日,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法警调查执行中队开展了一场执行突击行动。一名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尹某在其家中被拦截并被拘传至法院。经过上午长达两个小时的劝诫教育后,尹某最终败下阵来,并向申请人佘某某转账20000元,双方就余款的偿还事项达成和解。

  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期间,尹某因生意资金周转问题陆续向熟人佘某某借款115000元,佘某某均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借给尹某。借款到期后,尹某偿还佘某某50000元,但余款65000元一直拖欠未还。佘某某经多次催促未果后诉至雨山法院。2019年1月,法院经审理判决尹某偿还佘某某借款本金65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尹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3月初,佘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案后,首先依法向被执行人尹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并电话联络其尽快还款。然而,尹某始终声称其生意损失惨重,无力偿还借款,并拒绝到案接受训诫。执行法官通过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信息也未有所获。5月20日凌晨6时刚过,法警调查执行中队三名干警奔赴至尹某位于雨山区佳山乡某村的住处,将还在熟睡中的尹某强制拘传到案。

  训诫室内,尹某仍旧坚持自己的说辞,声称现下无力偿还欠款。执行法官一再向其说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严重后果,并告知其拒不还款所带来的名誉损失及失信惩戒系统的社会效力等。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训诫教育,尹某最终恳求与申请人和解。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尹某于当天向佘某某转账20000元,双方就余款的偿还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