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督促整改5826处涉及道路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019-05-20 20:01: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洋
  20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称,2019年第一季度该省涉及道路运输企业的交通违法总数、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6%、19%、31%,督促整改隐患5826处。

  据通报,河北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依托“交通安全源头监管服务平台”优势,针对已纳入监管范围的10109家道路运输企业,分别建立了隐患清单档案。以“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为重点,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建立了民警与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点对点”的精细化“挂图作战”管理模式,对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单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

  通报称,为及时排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该省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集中排查、限时整改”和“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逐一建立了整治台帐,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实行省、市、县挂牌督办,跟踪进度,定期要帐,确保全部隐患整改到位,采取下发整改通知书、约谈企业负责人、禁止企业隐患车辆上路行驶、通报同级部门处罚、曝光隐患企业大户等整改措施,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隐患整治的效果。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该省对排查出的生产经营单位6252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下达了2500份《隐患整改通知书》,一般隐患整改2472份、严重隐患整改28份;“两客一危一货”道路运输企业隐患整改2082份,占全部隐患的83%;97%一般隐患和93%严重隐患已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