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湖南法院
2019-05-20 21:15:39
     中国法院网讯 (万紫千)  5月20日上午,来自内蒙古、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7个代表团的25位全国人大代表与3位全国政协委员来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为期5天的视察湖南法院工作活动。

  在湖南高院,代表们视察了院史馆,在信息中心分别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关于今年全国两会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基本情况的通报,湖南高院院长田立文关于湖南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参加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原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阎庆文参加会议。

  张述元介绍,今年全国两会以来,最高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梳理、汲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聚焦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大局,公正司法,指导各级法院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水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突出问题整治,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张述元表示,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院党组和周强院长的工作部署,紧扣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下午,代表们来到韶山市人民法院,视察立案大厅、科技法庭、院史荣誉室等。据悉,代表们还将前往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县人民法院等进行视察。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