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离婚”真逃债 被判拒执罪获刑一年
2019-05-21 10:51:16
     中国法院网讯 (王莉莉)  近日,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李某在被告知犯拒执罪后,对自己逃避执行的行为懊悔不已,其前妻范某代他交付了94000元执行款,但仍要接受法律的制裁,该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申请人祁某和被执行人李某系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武陟法院对此案依法作出民事判决,判决李某赔偿祁某83625元,并承担诉讼费1900元、鉴定费350元。因李某未自觉履行判决义务,祁某申请强制执行。武陟法院受理此案后,立即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李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马上与妻子范某协议离婚,约定全部财产归范某所有。

  执行期间,李某和申请人祁某达成和解协议,由李某分期付清执行款,但李某再次耍赖,不按约定还款。执行干警查到李某的某银行账户每月都有进账,李某在有履行能力的情况下,拒不交付相应款项,该院依法以李某涉嫌拒执罪移交公安机关。

  李某到案后,承认自己想通过离婚的手段逃避执行,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其前妻范某代他交付了94000元执行款,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最终,武陟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