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进校园将法治精神播种在孩子们的心田
2019-05-21 14:33:35
     中国法院网讯 (王娜 张惠)  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近日,河南省中牟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赵天才、法官助理王苑兵等一行人前往中牟县姚家镇中心小学开展2018-2019学年下学期法治报告会。两位法官围绕法治精神与儿童安全等话题为全校近1400名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2019年5月17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在中牟县姚家镇中心小学洁净整洁的操场上,全校师生列队端坐,聚精会神聆听法官赵天才、王苑兵就防火、防溺水、防拐骗、校园欺凌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常识进行法制报告。二位法官结合日常办案经验,通俗易懂的讲解引起孩子们极大兴趣。在法官与孩子们互动环节中,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法官们也为孩子们当场发放铅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作为鼓励,引发了孩子们一阵阵雀跃和欢笑声。

  法官赵天才表示,孩子是国家、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只有孩子们安全的茁壮成长,他们未来才能担负起建设国家、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法治报告会由该校校长王士刚主持,参加报告会的还有中牟县姚家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耿珲、姚家镇中心校校长孟海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