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世忠出席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时强调
狠抓政治建设督查整改
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2019-05-21 20:24:26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5月2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情况通报会精神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督查情况反馈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世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多次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作出重要论述。特别是专门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督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既提出了明确要求,又指明了科学的工作方法,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基本遵循。最高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机关党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予以高度重视和全面加强。

  马世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狠抓政治建设督查整改,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梳理党的政治建设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切实采取扎实有力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破解矛盾问题。要狠抓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落实,重视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努力为依法履职提供更加有力政治保证。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