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执行法官忙碌而充实的“520”
2019-05-22 14:55:3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靖静
  5月20日,因其谐音是“我爱你”,所以这一天成为信息时代的网络情人节。这一天,线上网民购物成潮,线下情侣结婚盛行。那么5月20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是如何度过的呢?

  羡慕“520”

  5月20日,最热闹的地方是哪里?当然是婚姻登记处了。一大早,执行法官们就前往婚姻登记处查询当事人的婚姻登记信息。但办公大厅外早已排起长队,一对对情侣们身着情侣装,无比幸福地等待着婚姻登记这一神圣时刻。一名执行法官好不容易排队进入,一不留神却又被挤了出来。看着大家手捧结婚证幸福地走出来,想起远在外地的女朋友,执行法官十分地羡慕。

  忙碌“520”

  “今天是5月20日?对不起!事情太多,都忙糊涂了,现在还有事处理,下班不能按时回家陪你了。”一位执行法官一边满含愧疚地给爱人赔不是,一边着急地挂断电话,因为他正准备下乡,去勘验现场。

  快乐“520”

  “真开心,又一个案件结案了!这起案件才立案不到一个月就执行完毕,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13万元现金。”执行法官十分高兴地说。是啊,见到当事人满意的笑容,无疑就是执行法官们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热辣“520”

  “天这么热,快坐下来歇会吧!”热心的大爷、大娘们知道执行法官是在调查案件后,热心地招呼他们坐下来,并积极配合执行法官工作。下午13时30分,阳光比早上更强烈、更刺眼,执行法官们仍奋斗在执行一线上。为了调查清楚案件的情况,执行干警们热得满头大汗,他们顾不上休息,又奔向了田间街头。

  在执行法官的眼中,5月20日这一天与往常并无不同,他们的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执行法官的5月20日,真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啊。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