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矿博会上出奇招 5天拘留4名拒执人
2019-05-22 15:19:3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晶
  “我就是来看个矿博会,没想到就被法院抓了。”5月20日,一直蹲守在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简称矿博会)进口处的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法院干警控制了失信被执行人周某。

  2016年,在何某与周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苏仙区法院判决周某应偿还何某借款、利息等共计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何某一直躲避周某,不履行生效判决。2017年,周某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5月17日至21日,矿博会如期举办。20日这天,周某闻讯前来参观矿博会,刚入口,“滴……”警报系统发出预警,周某立马被蹲守的法院干警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法院干警,周某显得很意外。

  经过反复沟通,在告知周某如果拒不履行可能面临拘留或是被追究拒执罪的严重后果后,周某立马给家属打电话。当天,周某的家属现场兑现了拖欠的执行款58000元,至此,该案执结。

  据悉,这次执行活动是法院与公安联手,借助公安安检系统对进入会场人群进行身份甄别,迅速控制失信被执行人的一次联合执行活动。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苏仙区法院一共成功控制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12名,其中司法拘留被执行人4名,履行了16.6万元执行款。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