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欠款无力还 以房抵债促案结
2019-05-22 18:29:3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袁刻攀 李梦雅
  “真是太感谢杨法官了,吕某欠我的100万终于有着落了”。5月20日,申请执行人朱某拿到房屋钥匙时激动地说道。至此,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悉,2013年至2016年吕某分三次向朱某共借款了100万。到期后,朱某多次向吕某催要,吕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朱某将吕某诉至召陵区法院。2018年11月,经召陵区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吕某偿还朱某100万元。

  但调解书生效后,吕某依旧未履行。2018年12月,朱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杨法官第一时间送达执行通知书,通过多种渠道,查询吕某的存款、房产、车辆、债券、股票等财产情况,但结果是均无财产可供执行。后又多次向吕某发放报告财产令,以及限制消费令,同时不断向朱某了解情况,最终了解到吕某名下有一套价值100余万尚未办理房产证的房子,法院立即对该房屋进行了查封,并开始了网络司法拍卖,但最终以流拍形式告终。

  眼瞅着房产不能变现,执行法官也是着急。后来,经杨法官多次调解,吕某愿意以房抵债,朱某也表示同意。2019年5月20日,朱某拿到了房屋钥匙。该案件得到了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