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法院为104名工人追回劳动报酬32万余元
2019-05-23 10:40: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孟凡学 孟建
  近日,山东省宁阳县人民法院妥善调解多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104名工人追回劳动报酬32万余元,受到涉案群众、驻地政府及外地企业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某等104名原告系江阴市某服饰公司堽城分公司雇佣的劳务人员,自2018年12月起就未足额领取到劳动报酬,欠薪数额从几百元至万余元不等。在多次索要无果后,张某等104名人员于2019年4月以江阴市某服饰公司及其堽城分公司为被告诉至宁阳法院,要求追回劳动报酬并补偿误工费用。

  因涉案人数众多,原告情绪激动并有集体上访的趋势,存在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为稳定群众情绪,妥善办理此批案件,承办法官多次与工人代表及其代理人进行座谈沟通,在了解到被告未及时发放劳动报酬是因其股东内部之间争斗所致,并获取了该公司对上海某公司享有一定数额债权的财产线索后,宁阳法院一方面在线上对被告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另一方面安排干警赴江阴市与涉案公司负责人员进行调解处理,向公司负责人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不能因股东之间内部矛盾而欠发工人工资,随后又转赴上海查封了被告对上海某公司享有的债权。

  面对被告提出对张某等原告身份、工资款数额等存在异议,承办法官要求张某等104名原告提交了工资单、欠据等相关手续,并对原告身份及工资数额一一进行了核对,在核对无误后,与被告代理人及负责人员进行了多次沟通,被告最终认可了经法庭核对的原告身份及工资数额,并同意以此为依据支付张某某等100余人的劳务报酬,同时给予一定的误工补助。

  近日,经过再次组织调解,原被告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笔录上签字并领取了调解书,104起案件顺利结案,双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涉案32万余元款项正在过付之中。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