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执行法官动真格 失信人主动还款
2019-05-23 15:50: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屈熙尧
  “不是闹着玩的啊,真要拘留我啊,快停车,快停车,我现在就联系家人把钱送来,千万不要拘留我啊!”看到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动了真格,陆某这才慌了起来,急忙联系家人将拖欠已久的执行款送到执行法官手中,案件当场执结。

  2016年,陆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找到好友姜某向其借款3万元,同时约定还款时间。还款期限到后,姜某向陆某催要欠款未果,遂将陆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陆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姜某欠款。判决生效后,陆某迟迟不肯履行生效判决,姜某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陆某下发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谁料陆某对此无动于衷。执行法官也多次上门阐明法律,要求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但陆某均以宽限几日为由拖延还款。

  5月21日,执行法官再次来到陆某家中,对其耐心释法,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谁料想陆某故技重施,仍拒绝偿还欠款,鉴于陆某的态度,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前往拘留所的路上,陆某看到执行法官动真格,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服软,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