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刚柔并济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
2019-05-23 16:00: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华萍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火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并依据案件实际情况对该案执行费予以免交,获得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双方的一致肯定。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婚后共同育有一女,后因性格不合通过诉讼调解离婚,婚生女儿由申请执行人张某抚养,被执行人李某按月支付抚养费,后因李某未按时支付抚养费,张某向芦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立案后立即通过司法网络查询系统,在查得被执行人李某

  银行账户有存款时即时进行了冻结并通知李某。李某向法院表示自己是低保户,生活贫困,无力履行该案义务,被冻结的银行存款是低保金收入。经向村委组织调查了解,确认李某是该村低保户,但经查询被冻结账户的交易明细,发现该银行存款并非低保金收入。该院对李某的该银行存款予以强制扣划,并向李某释明相关法律规定。

  最终李某表示对法院的强制执行没有异议。考虑到案件性质和李某的经济状况,芦溪法院对该案的执行费用予以免交。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