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5-24 16:40:39
     中国法院网讯  5月16日下午,辽宁高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同志交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主持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精神,张学群对加强省法院党组班子建设提出3点意见。他指出,要在“把方向”上坚定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头脑清醒,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管大局”上统筹协调,紧紧围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抓好党建+营商环境建设,统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带领全省法院在大干之年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在“保落实”上下足功夫,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党组班子的整体功能,提高班子成员的能力素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在全省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围绕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张学群强调,全省法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聚焦实践实干实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提高干部考核工作质量和水平,树立讲担当、勇作为的新风正气。

  就学习贯彻《摘编》精神,张学群要求全省法院做到“四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决定性进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