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东督导亳州法院执行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2019-05-27 14:24:49
     中国法院网讯  5月24日上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一行到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导执行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亳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科及班子成员陪同督导,该院执行局全体成员和刑庭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院长及相关同志参加督导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玉科向督导组汇报了亳州法院执行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各基层法院院长就各自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执行及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充分地座谈交流。

  李亚东指出,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亳州法院反应迅速,落实有力,认真贯彻省高院及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全体干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营造了浓厚的执行氛围,实现了执行行动的常态化,不断创新执行举措,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李亚东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执行攻坚目标,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始终把提高执行质效放在重要位置;要大力提升执行质效,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继续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全力完成既定目标;要切实加强执行管理,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要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缓解案多人少矛盾;要继续加强执行宣传工作,持续营造舆论氛围;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为执行工作提供坚强的人力保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李亚东指出,要继续保持当前势头,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亳州自身实际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

  李玉科表示,两级法院要把执行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亳州中院执行局要加大对各基层法院执行工作的统一调度,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院长、执行局长要对长期未结案件进行及时调度;要切实抓好执行联动,加强与公安、房管等部门的执行联动,抓好联动惩戒;要用足用好各项强制措施,加强强制执行力度;要加大宣传,持续营造氛围;要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将好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制度化;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保证执行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