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法院:法伴青少年 用心护成长
2019-05-27 16:22:57
     中国法院网讯 (夏倩倩)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在春暖花开之际,为加强平安法治校园宣传,增强青少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祖国花朵健康成长。近日,河北省大城县人民法院第二场“送法进校园”法制宣讲活动走进了该县留各庄启明学校,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制课。

  此次宣讲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引,授课法官结合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心理、生理特点和真实案例,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校园故事中,重点对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犯罪的构成、刑罚处罚、社会危害性进行了普法教育。教育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强化自我保护 。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一致好评。接下来,大城法院将继续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活动,让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促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长效机制的构建,更好的服务于平安校园创建。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