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院扫黑除恶打出声威
“1+8+3+N”确保每起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
2019-05-28 08:26: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贺雪丽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逐渐探索出扫黑除恶“1+8+3+N”工作模式,聚焦黑恶势力犯罪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重拳除毒瘤,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了声威,取得了成效。

  据介绍,“1+8+3+N”工作模式,即成立由法院“一把手”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建8个涉黑涉恶犯罪专业化审判团队,建立立案、执行和减刑假释3个专业化团队以及在纪检监察、司法技术等10多个部门建立工作专班。逐步形成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8个涉黑涉恶犯罪专业化审判团队为主力,3个专业化团队为辅助,N个成员部门紧密配合的扫黑除恶“1+8+3+N”工作模式。通过“1+8+3+N”工作模式,西安中院重拳除毒瘤,充分运用好扫黑除恶这个重要战场,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确保将每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案件审判是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阵地。西安中院聚焦黑恶势力犯罪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成功办结了王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对首犯王某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三年。为了把每一场审判都变成普法教育的“公开课”,西安中院先后开展了集中宣判周、集中宣判月活动,精心选择典型案件现场开庭、以案说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扩大办案效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西安中院要求,西安法院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扫黑除恶斗争目标,着力在“稳、准、狠、实、合”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使西安法院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推动西安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