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决战执行难工作全景报告》出版
一书尽览“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全貌
2019-05-28 08:43: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万紫千
  近日,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组织编写的《全国法院决战执行难工作全景报告》一书正式出版。

  全书共七篇,284页,23万字,是一部全方位、广角度、多层次反映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报告文学作品。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组织精干的创作小组,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完成书稿。从中共中央依法治国的决定,到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从党政机关和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到人民法院的雷霆出击;从法院干警个人的奉献牺牲,到各地法院不断尝试的机制创新;从对国家法治建设、社会发展乃至公民意识重构的影响,到存在的问题探讨和未来的趋势分析……举凡“基本解决执行难”所涉及到的各个面向,该书都有浓墨重彩的描述。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和执行局有关负责同志审阅了该书初稿,认为该作品内容详实,结构合理,逻辑顺畅,对于提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历史背景、顶层设计、有效措施、改革创新、取得成效等有了比较清楚的描述;数据详实、实例丰富,选择范围兼顾到了东中西、高中基法院,令人信服;文字简练、描写平实、特别是注意对于一些细节的把握和描述,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该报告文学比较客观、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全国法院以及全社会决胜执行难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艰苦努力。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