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法院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
2019-05-28 13:54:28
     中国法院网讯 (冯延宏)  5月28日上午,陕西省洛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法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组书记、院长白宝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院副院长孙军延组织学习了《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涉黑恶案件“五定一包一律”>工作方案的通知》;该院扫黑办主任、刑庭庭长孙明治就案件办理中如何进行首问制、背书制、排查登记等情况予以了解释和说明;该院院长白宝庆在认真传达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的同时,着重围绕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天军在全市法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当前扫黑除恶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白宝庆指出,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深水期和攻坚期,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发展转换阶段,全院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住突出问题,奋力攻坚克难,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不断实现新突破。

  针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白宝庆要求,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切实加强对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调度,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要强化打击力度到位,精准打击重点,畅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快速审理通道,加大审判流程管控力度,严格执行“三项规程”,做到罚当其罪,既不能“降格”处理,也不能人为“拔高”;要提升案件审判质效,牢固树立“铁案意识”,严把涉黑涉恶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办结的每一个案件都是铁案,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宣传不懈怠,全方位、无死角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