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金台:普法讲座进校园 扫黑除恶入人心
2019-05-28 15:34:03
     中国法院网讯  5月23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宫建军受宝鸡长岭技校邀请,前往该校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讲座。

  在讲座中,宫建军向师生系统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背景,以及“黑社会性质犯罪”和“恶势力”的基本特征。随后,又以结合技校学生的特点,将学校“霸凌”现象与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相结合,以校园“霸凌”大多为结伙实施,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均为团伙为结合点,告诫学生们不要在学校搞团团伙伙,欺凌同学;针对个别在校学生存在与社会不良人员勾结恃强凌弱、好勇斗狠的现象,宫院长严肃指出其存在可能被裹胁加入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危险。师生们从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中,得到了教育和启示。

  讲座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普法讲座让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讲座结合技校学生的特点,讲得非常具有针对性,使大家深受教育,有利于净化学校的教学环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