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工亡赔偿金祸起萧墙 调解巧化干戈为玉帛
2019-05-28 16:04:28
     中国法院网讯 (殷文娟)  男子巨额工亡赔偿金,引妻子与父母反目成仇,2019年5月17日上午,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石桥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工亡赔偿款分割纠纷,让信任和亲情重新回归几欲破裂的家庭。

  2018年2月27日,杨某因工伤事故身亡。死者杨某的妻儿及父母通过与其生前所在单位调解,共获得工亡赔偿款92万元。面对这笔用生命为代价获得的巨额赔偿款,死者杨某的家人悲痛之余,在如何处置上,媳妇与公婆之间却渐渐地产生了隔阂:该案原告杨某的妻子要求分割这笔赔偿款,为其与死者杨某唯一的儿子杨小某取得生活保障;但两被告即死者的父母,却担心媳妇日后再婚卷走赔偿款,早早将这笔赔偿款全部为杨小某购买了人身保险。双方互不信任,僵持不肯退让!

  委派调解。一方是死者的妻儿,一方是死者的父母,承办法官认为不能单纯用法律规定硬性地解决纠纷,还需要结合乡风民情、融入伦理亲情。2019年5月7日,承办法官委派双方所在地的村干部和法律工作者对该起案件先行调解,通过委派调解平台双方取得了良好沟通,消除了误会,恢复了信任,并一致同意在维护杨小某利益的基础上,再行协商。

  法官调解。开庭当天,经过委派调解的铺垫,双方的情绪都很稳定。承办法官乘势耐心对两被告进行劝导,两被告终于认识到先入为主、提防猜忌儿媳是不对的,主动向儿媳道歉。儿媳的心结就此打开,欣然接受公婆的道歉,并对公婆为孩子购买的人身保险表示认可,双方进一步达成了调解协议。

  调解协议签订后,承办法官语重心长的对原、被告说:“你们的家庭已遭遇不幸,日后更要共同努力将小孩抚养成才。”原、被告连连点头,向法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