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法院组织百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
2019-05-29 09:55:53
     中国法院网讯 (张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和实质性参审能力,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5月24日至25日,湖北省浠水县人民法院会同县司法局对100名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

  浠水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晓洪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活动按照庭审观摩、法律知识讲座、人民陪审员代表发言和结业考试四个步骤依次进行。培训内容涵盖《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人民陪审员法》、陪审员的职业道德和司法礼仪等相关知识,人民陪审员代表周成林还结合自己的陪审经历和新任陪审员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新任陪审员董金枝表示:“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学习已经结束了,这预示着我们全体人员不仅在法律程序上具备陪审员的资格,而且,在知识结构上也具备了陪审员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树立强烈的担当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当好法律的宣传员、广播员,通过我们的宣传,使司法的公信力更深入人心,使整个社会更加和谐幸福。”学习结束后,县法院还对100名新任陪审员进行了结业考试,实现对学习内容的温故知新。

  结业典礼上,浠水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建军表示,人民陪审员的加入,将和法院干警一起提升司法能力、发挥审判职能,为浠水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推进法治浠水建设作出更大努力。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