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为法警大队讲授加强内部管理专题党课
2019-05-29 14:31:13
     中国法院网讯  为认真贯彻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查摆并积极整改我院内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5月16日晚上,石景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虹为法警大队讲授专题党课,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森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石磊、执行局局长高雪林、法警大队负责人王吉强,政治部干部工作组负责人朱建峰、政治部机关纪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赵丽坤、综合办公室副职李双双、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该院院长高虹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紧紧围绕在查摆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机关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监督执纪、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法警大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责任感认真开展好集中整治活动。全面查摆,从严从实找问题,边查边改促落实。通过集中整治,使纪律作风切实得到改进,内部管理更加严格规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防控风险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保持政令警令畅通;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新时代法院司法警察的职业尊荣感、集体荣誉感、队伍凝聚力,培养一支“讲政治、听指挥、严纪律、作表率”的司法警察队伍;要锤炼过硬本领,提升警务保障履职能力,确保各项警务工作安全。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当前重大安保任务期间的警务安保工作,充分发挥警务职能保障作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提升风险防控化解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石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警队干警谈心谈话并提出三点希望: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不要虚度光阴;增强集体荣誉感。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以警队为荣,以石法为家,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锤炼品德修为。人无德不立,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希望警队干警珍惜荣誉,为守护法院安全添砖加瓦,贡献更大力量。

  该院副院长杨森总结指出,该院院长高虹的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聚焦问题、思想深刻,为法院开展好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会后,警队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振奋精神、提振信心、拼搏进取,全面查摆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及时堵塞漏洞,规范警务工作。

  警队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忠诚履职,请党组放心、全院干警放心,为石景山法院的发展贡献警队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