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配件自制枪支 南通一水电工获刑三年
2019-05-29 16:09:35
     中国法院网讯 (赵小敏)  南通通州一水电工从网上购买各种配件,自己在家中组装了一支火药枪用于打鸟,谁知鸟没有打着,却将自己送进了监狱。5月28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案,并当庭宣判,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

  现年47岁的张某,系南通通州人,是一名水电工,因为做装修时够不着吊顶,张某就想着弄支枪做工具,另一方可以用来打鸟玩玩。于是,张某从2017年11月开始,通过上网分别购买了射钉枪的击针、退壳器、无缝钢管、射钉枪弹、发令枪弹、钢珠等配件,并用木头加工成枪托,将网购的配件组装制成了一支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2018年6月份,张某将枪制作完成,该枪支长度大约90公分,前面枪管约40公分长。做好之后,张某还在家里试射过。后来张某又先后两次,在晚上偷偷摸摸来到家西边的竹林里打鸟,因为枪声太响,每次都只打了一枪之后就溜回了家。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张某在林中用枪打鸟的行为最终被举报。2018年8月27日,张某被公安机关传唤接受调查,其到案后如实承认了上述犯罪事实。公安机关于当日在其家中搜查扣押到自制火药枪1支及金属弹丸、发令弹等物。经鉴定,该枪支以火药为动力,能正常发射适配钢珠,对人体有致伤力。

  通州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了枪支管理法律规定,其行为触犯了刑法,遂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同时对公安机关扣押的火药枪及相关其他配件予以没收,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