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
2019-05-30 08:44:34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5月29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苑建华、界首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伟、界首市司法局副局长宋大光及新任命的40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界首市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李涛主持。

  会上,宋大光宣读了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40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与会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魏晓巍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审判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对待参加陪审的每一个案件,公正廉洁司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苑建华代表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对4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就今后工作中人民陪审员更好履职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要肩负起这项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切实参与到案件审理中去,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见证者;二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审判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这就要求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专业培训,在陪审过程中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三要恪守法律职业道德。要用法官的职业道德去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审判案件中必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秉公办案,自觉做到清正廉明,维护司法形象。

  随后,在与会领导的监誓和新任人民陪审员方涛的领誓下,4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为了让新任人民陪审员尽快掌握履职必备的审判业务知识和庭审技能,该院民三庭庭长张涛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围绕民事诉讼法、人民陪审员法、司法礼仪等内容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授课。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系统学习和掌握了人民陪审员法的相关内容,更加明确了自身职责,了解了案件审判流程,增强了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的信心,为今后陪审案件、正确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