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法院召开新任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2019-05-30 09:18:41
     中国法院网讯 (谢军)  5月28日下午,玛纳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会上决定任命刘海燕等10名同志为新疆玛纳斯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令狐彦俊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证书。

  会议结束后,该院院长王铂组织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座谈。王铂首先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法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该院审执业务工作情况。

  王铂指出,人民陪审员是建立在法院与群众之间的纽带,也是人民监督的一种形式,通过这个渠道可以将法院的工作传递出去,拉近法院和群众的距离,提升法院的形象。同时,也能与法官形成优势互补,促进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希望各位陪审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要履职尽责,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见证者,做人民利益的代言人;要接受监督,维护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

  座谈会上,新任人民陪审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表示一定会珍惜人民陪审员的荣誉,当好法官的参谋和助手,做好陪审工作,积极推动司法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