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法院开展迎六一“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5-30 09:32:06
     中国法院网讯 (朱世博 梁慧)  5月28日下午,吉林省图们市人民法院迎来了一群自带“萌系滤镜”的小客人。原来这是图们市法院开展的“我的六一不一样法治阳光伴我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图们市朝鲜族幼儿园师生“零距离”接触法院、感受法官工作,体会法治力量,以此树立他们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小朋友们一进到法院就自动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天真中透着暖心的话语直接萌翻了负责讲解的干警。“头盔好重啊!叔叔戴着它不会累么?”“因为这个是大人戴的所以小孩子才会觉得重啊。”“这里就是法官进行审判的法庭。”“我知道我知道,我在电视上看到过法官叔叔就坐在那里的,我以后也要当法官!”严谨的安检、法警叔叔的“全面武装”、小格子羁押室、科技与庄严并存的法庭,在一句句天真懵懂的对话中,孩子们开启了人生中第一段“与法院零距离”的难忘时光,用属于他们自己的方式探索人民法院的庄严与智慧。

  在参观完毕后,该院干警以“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为主题,从相关真实案例入手,用生动浅显的语言讲解了黑恶势力的概念、特征和校园欺凌行为等内容,为孩子们普及了“扫黑除恶”的基本知识。最后呼吁小朋友们一定要行动起来,在遇到一些不正确行为的时候,要积极主动告诉老师和家长,努力营造和谐温暖的平安校园。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使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法院的具体工作内容,认识到法律的庄严,感受到法治的重要性,有利于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接受法治教育,陶冶法治精神,培养法律思维。近年来,图们市法院一直把普法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的来抓,定期邀请学生到法院参观学习,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