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区法院:让法治的阳光洒满校园
2019-05-30 10:05:49
     中国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学法、守法意识,近日,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法院退休支部书记杨春华受邀先后到区凤城第一小学校、区第一实验小学校、海棠镇中心小学校开展“知法守法、从我做起”校园法治讲座,为孩子们提前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杨春华退休前曾担任我院少年庭副庭长,具有丰富的未成年人案件审判经验。讲座中,她介绍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多起真实的校园民事侵权案例提醒师生们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和常见类型,教育孩子们如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是根据区关工委、区教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开展。通过系列校园法治讲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提升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有利于帮助学生们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促进了长寿区平安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