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2019-05-30 11:03:46
     中国法院网讯 (曾妍)  5月29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学习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田立文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全省各级法院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条例》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全体法院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

  田立文要求,要遵循《条例》规定,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全省法院党组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警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好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7项党员教育基本任务,研究制定好教育计划,切实把教育融入审判执行工作,融入党员组织生活,融入干警学习培训,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

  田立文强调,要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全省法院党组织和机关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加强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和日常管理,把握好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处置的适用标准、条件、对象,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存在理想信念缺失、信仰宗教、因思想蜕化提出退党等6种情形的党员,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予以处置。同时,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组织领导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的检查考核。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在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网上教育平台,让在线学习培训、在线宣讲党的理论、在线联系服务群众成为法院党员教育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