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县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2019-05-30 15:17:59
     中国法院网讯  5月30日上午,在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法院审判大庭,该县144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霞参加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首先宣读了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人民陪审员的文件。全体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作出了庄严的承诺。这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并实施后,该县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随后,张建援对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学习意识。在突出自身丰富阅历、经验优势的同时,要认真学习并掌握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养;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以人民陪审员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好法院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按时参加法院庭审,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提高审判质量,切实提升法院公信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人民陪审员来自基层,具有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要努力做好民商事纠纷的调解,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和理解。他强调,每位人民陪审员要把陪审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大家同舟共济,全力推进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宣誓仪式结束后,太康法院组织法官结合《人民陪审员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向全体人民陪审员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大家认真聆听,专心记录,学习氛围浓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