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平安伴你我”活动
2019-05-30 15:19:59
     中国法院网讯 (李文宇)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9日,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法治进校园平安伴你我”活动,为县直小学师生开展专题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和漫画册、摆放宣传展版、现场讲解等方式分别向老师、学生和家长普及法律知识。孩子们有的紧紧围绕在少年庭张晓莉法官周围听取普法知识,张晓莉法官教育学生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有的高高举起手想要领到普法漫画册,刚领到就迫不及待的打开阅读。干警们在周围也围绕校园欺凌、青少年犯罪以及如何自我保护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典型案例,为老师和家长讲解有关的校园法律知识。老师和家长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并希望类似的活动多多益善。

  据了解,近年来,沈丘法院愈发注重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理念,坚持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