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开放日”北京海淀法院迎来百名特殊访客
2019-05-30 15:44:27
     中国法院网讯 (宋小盟)  5月30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联合北京华宇公益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举办主题为“让法律为成长护航”六一开放日专场活动,来自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北京未来网的小记者,以及新疆的少数民族儿童体验了一次“法庭之旅”。

  下午14时,由法警大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地走向升旗台,在学生和法官们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六一开放日”活动的序幕。

  同学们在少年法庭落座后,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副庭长秦硕对师生们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师生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守法的重要。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普通法庭、少年法庭及特色多功能室,秦硕副庭长重点介绍了少年法庭的历史、功能、布局以及少年法官的工作。为丰富“开放日”活动内容,使学生们能够近距离感受法律,学生们亲自坐上法台,现场体验了一把法官角色,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随后,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法官张莹分别从日常安全、校园安全、自我保护等方面并结合自身审理的典型案例,向师生们讲授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与同学们在现场互动提问,通过亲身参与“纸上兵乓球”等小游戏的形式,启蒙同学们的法治思维,通过生动的法治体验课进行自护方法的指导,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最后,海淀法院法官向学生代表赠送由海淀法院制作的《未成年人审判典型案例》画册,北京华宇公益基金会向法院赠送答谢状。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