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 法律护航 辉南法院普法进乡村学校
2019-05-30 16:49:24
     中国法院网讯 (辉法宣)  为提高乡村中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中学生健康成长,5月29日,吉林省辉南县人民法院法官干警分别来到大椅山中学和高集岗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在校园内设立了法治信箱,专门为同学们解决法律问题。

  大椅山中学

  耿志武法官以违法犯罪与不良行为的关系为切入点,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同学们遵守规则规矩,从克服各种小缺点、小错误、坏习惯开始,防患于未然,把违法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并着重讲授有关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通过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学生明白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预防。

  高集岗中学

  法官助理田雨以经常发生在青少年学生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例作为切入点,深入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告知同学们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有效措施及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希望在校学生能认清违法、犯法的后果,坚决抵制不良行为和不良诱惑,把好奇心、不服输的精神用在比学习、比成绩上,争取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守法公民。

  本次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讲活动,辉南法院将继续深入校园进行普法,尤其是对周边乡镇学校学生的法治教育,在整个社会范围内形成知法守法懂法的氛围。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