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东川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座谈时强调
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交流合作
共同开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篇章
2019-05-30 20:09:13
     中国法院网讯 (赵云)  5月2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罗东川出席并讲话。罗东川强调,要切实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交流合作,共同开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篇章。

  罗东川对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王正志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律师作为知识产权诉讼活动的参与者和法律服务的提供者,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实践中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把握机遇,切实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不断提升,为我国知识产权法治建设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罗东川强调,人才建设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事业的核心,要加强专业法律人才培养,打造一流知识产权法律人才队伍;要加强法官与律师的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工作交流机制,畅通信息交换渠道,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构建良性、和谐、健康的诉讼关系;要加强电子诉讼建设,推动诉讼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共同打造公正透明、高效便捷的诉讼模式。

  参会律师代表对知识产权法庭揭牌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完善相关立法、优化诉讼体验以及法庭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王闯主持座谈会。分党组成员、副庭长周翔、李剑,全国律协知产委、北京市律协专利委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