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山法院:开放日迎来中学生参观
2019-05-30 21:42:27
     中国法院网讯 (高露函)  5月30日,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法院开展第29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密山市第三中学363名学生、14名老师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法官和日常审判工作,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大厅、文化室以及审判区。在文化室,解说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密山法院的发展历史、法院制服的演变、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聆听,对法院的工作充满了好奇。

  之后,密山法院党组成员、专委吕东辉在大审判庭给孩子们讲解了法徽、法袍和法槌的意义和用法,并希望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做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通过此次参观,密山市第三中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法院的工作和文化。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国家的未来,让法律知识、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使其感受到人民司法的神圣使命是密山法院不断前进的动力和不懈努力的目标。今后,密山法院将继续利用法制宣传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培养青少年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要依据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