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用户体验 把握问题导向
福建启动民营经济服务保障行动
2019-05-31 08:36: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晓慧 严琛
  近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开展民营经济服务保障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省法院充分拓展司法职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让企业和企业家有安全保障、得充分救济、破经营困境、获更多实惠、可合法预期。

  《方案》要求,全省法院要全面落实“五商原则”“五项保护”,在深化服务保障举措上强化落地落细落深落实,在突出问题靶向破解上强化公开公平公正,通过依次推进问需求策、纾困解难和暖心服务三项具体行动,确保服务保障行动的实施不流于形式、不增加企业负担,切实提高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问需求策行动中,福建法院着眼“用户体验”思维,着力构建“亲”“清”法商关系,通过邀请民营企业家和企业法务人员参观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流程,增强对司法工作的分类体验、现场体验和互动体验。

  在纾困解难行动中,全省法院将集中开展庭审观摩月、执行见证月活动,与省工商联等共建民营企业司法体验中心,设立法官调解室、设置网上诉讼服务端口等方式为民企提供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调解。全省法院还将积极推动商会调解,加强诉调对接工作,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完善和运用。

  针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最忧、最急、最需、最盼的司法需求,福建法院将通过研究制定或完善关于诉讼服务、安全保障、平等保护、善意执行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机制,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