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法院开展“关爱少年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2019-05-31 09:54:00
     中国法院网讯 (秦璠)  “谢谢法官叔叔!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当法官”,5月30日,孩子们从扶贫工作队员手中接过“爱心书包”后开心地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广西灵川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关爱少年儿童、共度美好六一”走访慰问活动,给辖区少年儿童们送去了慰问金、学习用品以及法制大餐,祝福孩子们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该院党总支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组成慰问小组,深入该院联系村——灵田镇上长岗村教学点,开展“六一”送温暖活动,给当地的6名儿童送去文具和体育用品,同时鼓励他们不畏艰难,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自立自强,长大后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同时,政工科和办公室的干警带着水果和文具看望了该院帮扶的孤儿姐妹,给她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以往审理的未成年受侵害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着重向孩子们渗入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的相关教育,伴着“六一”各项活动的欢乐气氛,法律知识与安全防护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渗入孩子们的意识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近年来,灵川法院高度关注留守儿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加强与定点帮扶村的沟通协作,切实加强留守儿童的教育、帮扶工作,通过节日慰问、送法进校园、结对帮扶等方式,为父母长期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鼓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