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庭审进校园 法治护航“无毒”青春
2019-05-31 09:43:13
     中国法院网讯 (夏茂林 朱慧萍)  5月29日下午,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将庭审现场搬进合江县少岷职校,公开审理赵某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课”。

  据了解,2019年1月2日下午,被告赵某在其居住的合江县某小区房屋内,容留吸毒人员汪某、陈某等人吸食毒品“麻古”。当晚21点,侦查人员在该房屋内将赵某及四名吸毒人员抓获。审理查明,被告赵某曾因犯贩卖毒品罪等被判处刑罚;出狱后又因吸食毒品,多次被合江县公安局行政处罚。

  庭审过程中,赵某对自己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毒品毁了我的人生、我的家庭。”赵某在最后陈述阶段宣读了忏悔书。法院经审理后,根据查明事实,综合本案各情节,当庭判决赵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并对公安机关收缴在案的吸毒工具予以没收处理。

  “从青年时期开始接触到毒品的赵某,在尝试一口毒品后,一发不可收拾,因为‘毒’一次次的踏进犯罪的深渊,毁了自己的一生。”庭审结束后,法官化身“蒲公英”普法队员,以案释法,就毒品犯罪种类及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宣讲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再次为学生们敲响警钟,强调毒品的危害性。

  同时,干警们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展示仿真毒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现场还号召学生在“健康青春 绿色无毒”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筑牢青少年心中远离毒品的决心。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