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区法院开展“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05-31 10:37:28
     中国法院网讯 (郑琳娅 成蒙蒙)  为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开展和表达对未成年人的爱护和关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前往张湾乡桥头村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进行普法教育并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礼物。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分三部分进行,首先由少年庭法官依据同学们的年龄特点通俗易懂地为他们讲解如何保护自己的自身安全,传授加强自身防范的实用小方法。讲解如何远离逃学、打架斗殴、上网等不良行为,并结合校园安全案件频发下小学生应如何采取预防措施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进行教育,并教育大家要杜绝不良行为,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青少年。第二部分是提问交流时间,孩子们对自己不懂的法律问题进行提问,法官耐心细致的回答,用生动、有趣的事例为孩子们讲解他们不懂的问题,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法律知识。最后法官为孩子们发放儿童节礼物并送去儿童节的祝福和期望。

  陕州区法院始终把“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开展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并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中接触较多的校园欺凌、盗窃、抢劫、故意伤害、毒品诱惑、赌博、毁坏公物等典型案例,增强学生明辨是非和自觉抵制外界不良诱惑的能力和法律意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