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伴我行 六一儿童节我与法院有个“约会”
2019-05-31 14:50:15
     中国法院网讯 (侯明光)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苏省沛县人民法院团委联合团县委开展“法伴我行,护航成长”主题开放日活动,来自沛县初级中学新城校区的30余名师生及8名人大代表受邀而来,相约一起进法院,亲身感受法律的崇高和神圣,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受邀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以“当事人”的身份,通过安检进入诉讼服务大厅,兴趣盎然地体验了立案流程和法院便民设施,并参观了法院文化走廊、院史展览室等场所。

  随后,学生们来到科技法庭旁听了一起案件的庭审,切身感受到了法庭氛围和庭审流程,更直观、更具体的加深对法院的了解。

  庭审结束后,刑事审判庭陈兆霞副庭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审判庭的组成人员以及整个法庭的布置格局,介绍了法槌、法徽、法袍的来历和作用,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和热情。讲解完毕后,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展开了体验,有的穿上法袍,有的敲响法槌,兴趣盎然地扮演起了“小法官”、“小律师”。

  在接下来的法制课上,少年家事审判庭副庭长黄文文以“法制伴我成长,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用具体案例和故事的形式对法律常识、小学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预防犯罪、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讲解和分析。并嘱咐学生们一定要远离校园欺凌,自觉遵守校规校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当好“平安校园”的安全小宣传员,把学到的知识回去与父母分享,与身边小伙伴们分享,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他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法院,知道了法院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提高了自己对法律、法院和法官的认识,为能过一次这么有意义的儿童节而感到开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