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同行 闽清法院开展防性侵法治教育课堂
2019-05-31 15:01:47
     中国法院网讯 (方珺琳)  六一节前夕,福建省闽清县人民法院干警邀请心理学专家讲师、乡镇人大代表一同走进塔庄镇中心小学、塔庄镇初级中学开展法治亲子课堂,为师生家长们带去了防性侵安全教育法治大礼包。

  “我们身体哪些部位不能让别人随便乱摸……”课堂上,干警列举了近年来审理的未成年受侵害案件,以鲜活的案例分析未成年人可能会遭受哪些性侵害,并教导学生面对一些不法侵害时,要勇敢说不,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此外,心理学专业讲师为中学师生们开展了一场“拨开迷雾·让青春焕彩”的性心理教育专题讲座,传导正确的性价值观,摆正学生对性方面的认知。家长是孩子最好的导师,课后,干警与家长们交流探讨孩子性教育相关问题,提高家长对性教育的重视程度。

  课堂氛围轻松活跃,不少学生踊跃发言回答问题,在互动中,让学生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正确认识性知识,学习到正确防范性侵害的方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