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法院举办"法润蓓蕾 德正人生"开放日活动
2019-05-31 16:17:41
     中国法院网讯 (项炜)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法院举办“法润蓓蕾.德正人生”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的6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法院,作为此次公众开放日的特邀客人,接受法治教育,播散法治种子,感受阳光司法。

  参加开放日的师生及家长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第一审判庭、院史陈列馆、体能训练中心、图书馆、瑜伽室等场所。在第一审判庭,孩子们坐在审判席上,敲响法槌,让他们亲身感受法庭的公正与威严。此外,乐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学清简要介绍了乐亭法院的基本情况,金牌法官刘悦贤、市青少年维权岗先进个人谢静分别介绍了交通安全情况、未成年犯罪、校园欺凌等情况,通过案例和游戏互动,以案释法,寓教于乐,对孩子们加强法治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给孩子们带来了法治启迪。随后,大家观看了电影《乐高大电影2》。

  此次举办“法润蓓蕾 德正人生”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乐亭法院送给孩子们特别的节日礼物,通过走进法院,了解法律知识,感受法院文化,给他们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法治启迪,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洒下法治的阳光,做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