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中院:办竞赛强素质 全力审好涉黑涉恶案
2019-05-31 16:22:06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王睿敏)  5月31日下午,一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为内容的竞赛在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紧张有序地进行。来自五县、市、区法院及中院机关的六支代表队18名选手将通过团队、个人必答、抢答、风险答题四个环节进行比拼,最终一决高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云南省、保山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保山市两级法院干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政治站位,确保法院干警全面掌握相关法律政策,提高审判水平,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举办此次知识竞赛,竞赛的答题范围重点以“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犯罪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内容。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沉着应对、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比拼,竞赛共产生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

  来自腾冲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参赛选手李晓曼激动地说:“通过比赛的形式,使我提升了办案素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有信心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

  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李术尤表示:“此次竞赛既展现了法官、干警的良好风貌,又有效检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成果,保山两级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成果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人民法院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